NEWS最新消息

2021/12/30 機械新刊62期-結合創新與傳統 德國專業三次元量床製造商 Wenzel

結合創新與傳統 德國專業三次元量床製造商-Wenzel

德國Wenzel集團可提供各式各樣三次元量床,舉凡小尺寸範圍:650mmx750mmx500mm、落地式大尺寸機型:4000x6000x2500mm(Y軸可擴展至12,000mm以上量測範圍),以及高精度等級均可自行設計、製造及供應。

50多年來,Wenzel一直秉持著高精度、高品質、高可靠度理念,堅持使用標準規等級的天然花崗岩來建構三次元量床機台本體,包括X/Y/Z三軸和量測平台;並認為三次元量床是要使用二十年、甚至三十年以上,理應保持既有的精度品質與可靠度。

設計特點包含:
  • 天然花崗岩--經過於地球上數十萬年的時效處理,實為最穩定的材質,高剛性高阻尼特性,可保持長久的穩定度與可靠度。
  • 三軸與量測平台均為同一材質(天然花崗岩)--膨脹係數相同,系統結構穩定,不易受環境溫度變化的影響,可保持長時間之高幾何精度。
  • 三軸均採用空氣軸承--非接觸移動,幾乎沒有磨耗問題;預壓式空氣軸承與較小空氣間隙可得極佳之動態剛性。
  • 一體式Y軸與平台--Y軸與量測平台為一體加工成型,相對幾何精度不會變化,可保持長期穩定。
  • X軸與Z軸均以中空近方形設計--重量輕、剛性佳、運動幾何變形小。
  • 封閉式導軌設計--不易受環境汙染而損傷。

    另外,Wenzel三次元量床使用之軟體為WENZEL集團內專業三次元量測軟體公司Metromec所開發的三次元量測軟體WM | QUARTIS,讓Wenzel三次元量床不只是三座標尺寸量測機器,更進階至3D尺寸量測系統,除了一般幾何尺寸量測、GD&T (幾何形狀公差)、輪廓量測、自由曲面比對量測,也可應用於逆向工程、線上表面粗度檢測等,甚至擴充至專業齒輪量測(包括齒輪齒形、導程、節距、偏擺…等各種參數量測),其多語言操作功能與報告格式(包含德語、英語、法語、繁體中文、簡體中文、日文…等),更便利於現今工業全球化的趨勢應用。

    為符合市場對軟體操作簡易與視覺化的要求,WM | QUARTIS的使用介面是基於Microsoft Office Fluent,功能強大,操作畫面邏輯簡單明瞭,所有主要功能均在同一畫面,操作簡易、高階圖像作業環境,畫面質感極佳、即時顯示量測幾何元素及尺寸、內建全系統資料庫,方便量測資料管理、分析與編輯、結合CAD圖檔的離線程式編輯、應用功能完整、擴充性強。

      Wenzel三次元量床可搭配接觸測頭與非接觸光學測頭,除了Renishaw標準三次元3D測頭,也可結合三次元五軸掃描測頭Revo、Wenzel自行研發的Shapetracer III雷射掃描測頭…等多種型式感測元件擴大更多量測應用,如渦輪葉片掃描量測、車體外型掃描量測;鑒於工業4.0的趨勢需求下,數位化資訊已是基本的要素,Wenzel將更聚焦在數位化資訊解決方案的提供並整合於客戶產線製程中,使Wenzel的產品更貼近於客戶的現在和未來的需求;如近期推出的WM | SYS Analyzer軟體可即時監控量測系統使用現況和異常現象進而協助分析設備狀態,達到預防保養效果與最大使用效益化的作用。 

       德國Wenzel集團不只是三次元座標量床的專業製造商,更是完整三座標量測系統與3D尺寸量測解決方案的全方位供應者,除了提升既有產品的品質與精度,並會持續結合傳統與創新(Tradition and Innovation)研發各式各樣先進技術產品,推陳出新以符合各產業越來越多日益高端的需求,而Wenzel三次元於台灣總代理為忠達貿易有限公司也持續秉持專業的精神,隨時提供精密量測相關應用服務,可以協助解決業界精密量測問題,若有相關校正的問題或需求,歡迎洽詢忠達貿易有限公司/忠達校正實驗室(TAF 0459)。